华侨城加强总部控制力 进行科尔尼管理模式培训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1

华侨城加强总部控制力  进行科尔尼管理模式培训

  近日,华侨城集团举行了“科尔尼2006创新管理模式方案”(以下简称“科尔尼方案”)第一期集中培训,华侨城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集团、项目公司和各企业的经营班子成员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华侨城集团领导董亚平、郑凡莅临培训现场亲自授课,并结合贯彻科尔尼方案的学习体会做了精彩的讲话。

  华侨城集团副总裁董亚平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集团200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在肯定集团在跨行业、跨区域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的同时,分析了集团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外部和内部挑战,并通过生动的例子说明了集团在跨行业、跨区域发展的过程中进行创新管理的重要性,指出2006科尔尼方案的目的就是要加强集团总部控制力,建立跨行业、跨区域管理下的创新管理模式。

  华侨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首席文化官郑凡就2006科尔尼方案中的人才问题,围绕“创新管理模式下集团高管队伍的建设”进行了系统的阐述。郑凡首先通过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分析了集团高管队伍的现状和特点、集团快速发展给高管带来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以及在新的管理模式下对高管在品德、业绩、能力和素质方面的具体要求。在讲话中,郑凡要求大家树立“全面报酬观”:对于报酬,不仅要看到工资、奖金、补贴等财务性报酬,还要看到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工作认同、社会地位等非财务性的报酬,更要看到集团快速发展给大家带来的自身发展机会。并特别强调,集团高管不仅要讲报酬,更要讲贡献,要多关注自己的职业发展问题。最后郑凡简要介绍了下一步集团高管队伍的培养和发展思路。

  随后,华侨城集团总裁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财务部、审计部、人力资源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科尔尼方案中的品牌、战略、财务、审计、人力资源相关的制度和实施要点进行了讲解。

  为了解大家对“科尔尼方案”的实施要点和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培训的最后还进行了考试。

  本次培训是根据集团科尔尼方案执行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为提高全集团对“科尔尼方案”的理解与执行而举行的系列培训之一。接下来,华侨城集团还将举行多种形式的培训与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