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海南电网2006年实现零拉闸限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5

贵州、海南电网2006年实现零拉闸限电

  2006年,贵州、海南电网公司认真做好负荷预测,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年没有发生一次拉闸限电,保证了省内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今年贵州电网供需形势趋于缓和,贵州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培育优质用电市场,加大西电东送及向周边省区送电力度。预计全年完成售电量7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86 %。其中省内电量完成4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83%;外送电量完成2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21%。送广东电量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56%。同时,贵州电网公司主动加强与政府、发电企业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支持,加大电厂存煤力度,共存煤460万吨,为确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提供了保障。

  2006年,在工业大项目带动下,海南电网统调负荷6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42.92万千瓦,同比增长15.3%。在电源增长缓慢、来水偏枯、供气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海南电网公司及早制定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和各种应急预案,及早落实保重点城市、重点客户供电方案,建立了海口、三亚等重点城市和全省39家省级重点客户的保供电体系和快速反应机制,圆满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等重要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保电任务。全年没有发生一次拉闸限电。预计全年年完成购电量80.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5%;售电量7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3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