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芜湖公司节约水资源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新兴铸管芜湖公司节约水资源成效显著

  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原芜湖钢铁厂,过去每日的排水电费要用去3240元,全年排水电费消耗就用去1182600元,补水电费1182600元,全年补水、排水所需的电费就要2365200元,存在较大的资源浪费。

  2003年4月,芜湖钢铁厂被新兴铸管集团收购重组后,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一次性投资600多万元架设“空中水网”,及时制定了“五项管理制度”:一是在新建、扩、改建项目中,首先制定节水措施方案;二是下达节水指标列入企业考核内容;三是根据每个用户的用水量进行调节使用;四是所有生产用水必须回收再利用,决不许有外排的现象;五是把节水纳入考核,同时与职工的工资奖金进行挂钩。五项管理制度实施后,公司所有部门都安装了计量设施,进一步规范细化了节水措施,企业在节水降耗方面由此形成了齐抓共管,自我控制、自我管理的良好局面。

  改造项目完成后,公司的用水量控制在了原来的1/3以内,即将过去每小时1500吨的用水量控制在400-600吨范围内,有效地节约了水资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