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研发中心正式实施工时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2

航信集团研发中心正式实施工时管理

  从07年1月份开始,航信集团研发中心正式实施工时管理。

  所谓工时管理,即研发中心所有项目组成员每天在工时管理系统上填写一天的工作内容和工时情况。这样可以统计项目在各个阶段所耗费工时,获得各阶段工时所占比例。同时该系统还能准确、方便地了解各项目组的人力成本和资源饱和度情况,有效地收集、统计项目的返工成本,为不断提高软件产品质量提供依据。在研发过去的项目过程和软件开发活动中,对于生命周期的各阶段所用时间和比例等数据统计很困难。开展工时管理后,系统通过与项目策划阶段的估算数据相比较,能改进项目估算能力;通过和业内权威参考数据进行比较,能不断发现、分析问题,从而持续改进项目管理和软件过程能力。

  目前,研发项目开发的成本主要包括人力成本和软硬件成本。一直以来缺乏对项目人力成本的有效统计,而工时管理系统能够方便、实时地收集开发人员的资源使用情况,从而能够实时计算出各个成员、各项目乃至全研发的工作饱和度情况。更重要的是,由于每一位项目成员,对每天的工作都要进行计划,并记录工作内容,报告工作进展情况,这有助于项目成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研发管理的精耕细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