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新钢钒设备备件配送实现精细化科学管理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6

攀钢新钢钒设备备件配送实现精细化科学管理

  1月10日,攀钢新钢钒公司对所属单位正式实行设备备件全面配送制,标志着在攀钢本部实行了40年的设备备件领用制正式结束,攀钢设备备件管理走向精细化、科学化道路。新启用的备件配送体系实现了“集中仓储、统一配送、减少占用、资源共享”,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攀钢现代物流管理体制,推动攀钢低成本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钢钒公司从去年1月27日起成立了新钢钒设备采购部设备备件配送中心,并对该公司所属各单位的32个二级库进行接收、整合,设备备件入库101.59万台件,出库设备备件约135.37万台件,倒运归整量达55万台件,实现了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对设备备件库存的大摸底、大盘点,9月底顺利完成了财务并账和库房功能整合工作。同时,新钢钒公司在炼钢厂和冷轧厂先后进行设备备件配送试点并逐步推广,理顺了设备备件全面配送业务流程,充分利用全公司库存资源,用最小的成本满足了最大的生产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