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天津厂产品首次自销发达国家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3

从“借船出海”到自主出口
北车天津厂产品首次自销发达国家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天津机车车辆机械厂缓冲器产品首次实现自销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发达国家,使企业产品得以更快、更有竞争力地进入国际市场。

  天津厂此前也有大批产品出口,但都是“借船出海”,经过中间商代理。为用足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增加利润空间,2006年工厂加大了开发国际市场的步伐,成立了国际贸易部,仅用几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自营资质。通过与外商洽谈,以适合澳大利亚矿山车的产品特点和良好的性价比,赢得了首批整套缓冲器出口合同。与此同时,开通阿里巴巴网上电子商务业务,打通信息渠道,搭建信息平台,参加国际展销会,采取各种途径,与国外客商广泛接触,与国外48家客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打开出口通道后的天津厂,其配件产品凭借自身优势,将渗透、发展到中东地区。

  据悉,此次缓冲器出口澳大利亚实现销售收入97.44万元,可退税12.67万元。出口美国的弹簧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1.9万元,可退税1.5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