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采取措施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措施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1月29日,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国家发改委与各省(区、市)、电力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责任、措施和考核办法。公司总经理赵建国参加会议,并代表南方电网公司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国务院批转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若干意见》,结合公司实际,初步提出从电源、电网和用户三方面入手,做好节能降耗工作。重点采取以下四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开展节能经济调度。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充分利用南方电网大平台,加强水火互剂和省间互补,努力实现电网运行经济最大化。优先安排可再生、节能、环保的机组发电。进一步降低油机购电比重,强化地方小电源和自备电厂管理。

  二是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电源“上大代小”、“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电网接入管理,严格按照目标责任书所明确的关停小机组计划,协助做好小火电机组的按时关停。同时制订关停小火电机组的电网配套专项规划,做好关停小机组地区电力电量平衡,加强电网建设,保障电力供应。

  三是加大线损管理和考核力度。今年线损率同比要下降0.13个百分点,计划到“十一五”末实现线损率下降1个百分点的目标。

  四是研究五省区需求侧管理规划,制订节能服务方案,开展用户节能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用户科学用电。积极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培育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可持续发展的用电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