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电网跨区送电将首次采用市场化方式交易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7

西北电网跨区送电将首次采用市场化方式交易

  为规范跨区电能交易,积极开拓区外市场,确保西北电网首次采用市场化方式组织外送电量交易取得成功,日前,西北电网公司在西安组织召开了西北电网跨区送电市场化交易协调会。西北电监局,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电力公司,以及拥有2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的16家发电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北电网公司通报了2007年跨区送电交易信息,详细介绍了西北电网跨区送电市场化交易机制和操作流程。与会代表就2007年跨区送电市场化交易模式、电量分配、结算方法等各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充分沟通。各省电力公司和发电企业对西北电网跨区送电采用市场化方式组织表示支持和欢迎,并对西北电网公司在促进跨区送电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西北电监局充分肯定了跨区送电以市场化方式组织的做法,指出西北电网是外送型电网,跨区送电按市场化操作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西北电力市场建设的总体框架,方向是对的,应该积极进行探索,在公开、公平、公正和平等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合理的交易机制,公开发布交易信息,形成公平透明的交易平台,规范跨区送电操作,促进电网安全,希望各有关单位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有关交易办法,做好本次跨区送电的市场化交易组织工作。

  会后,西北电网公司将根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西北电网跨区送电市场化交易协议》,继续与各省电力公司和发电企业沟通协调,确保西北电网跨区送电首次市场化交易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