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推出服务新承诺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02-17

中国电信推出服务新承诺

  2007年伊始,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用户至上,恪守诚信规范经营;用心服务,构建和谐消费环境”为主题,全面启动“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活动。其中,第一项举措就是认真落实信息产业部提出的各项服务要求,采取务实措施,大力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和谐电信服务环境,并继广东、四川、江苏、福建等省级电信公司推出相关服务承诺后,针对当前消费者关注的行业热点问题和服务难点问题,在全集团范围内推出三项新承诺:

  承诺为客户提供预约安装服务。该承诺适于通信安装类服务,如:固定电话安装、宽带安装等。预约安装服务的方式有两种,一是企业向客户主动预约;二是在确认具备安装条件后,客户根据自身需求提出预约时间,经电信客户经理与客户确认后,提供上门安装服务。

  承诺年内全面实现向客户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该承诺采取在年内分阶段、分地区逐步推进的方式。由于受历史原因影响,各地电信公司在用的市话交换机中,有相当一部分不具备提供市话详单的功能。本着诚信服务,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的指导思路,近两年,中国电信加大对各本地网市话交换机和计费系统功能改造的力度和进度,并在部分本地网进行市话详单查询服务的试点。经过努力,年内将有计划地向客户推出市话详单查询服务。

  承诺未经客户确认,不得开通收费类新业务。该承诺着重体现了尊重和维护客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加强企业规范服务的自律性。对于请客户免费体验的新业务,在实施前要做到有效告知客户,免费体验期满后必须经客户确认才能转为有偿服务。客户确认方式严格按照电信条例和电信服务规范,以及信息产业部的相关要求执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