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效能监察实现增效86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6

燕山石化效能监察实现增效8600万元

  记者从燕山石化了解到,效能监察已经成为燕山石化规范企业管理、堵塞经营漏洞的有力武器。2006年燕山石化效能监察共立项38项,查堵漏洞154个,当年增效8600万元,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42亿元。日前,燕山石化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燕山石化效能监察工作已经开展了12年,监察范围涉及项目投资、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多方面内容。同时燕山石化坚持对所有监察项目从选题的立项、方案的制定实施、整改建议书的下发到成果的评审奖励等都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为保证效能监察取得实效,燕山石化两级党政领导亲自抓,将其列为考核有关单位、部门抓风纪建设的重要内容。年初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组织检查等方式,对选题立项和方案实施进行督查。年中召开风纪建设工作检查汇报会,对效能监察项目逐一催办,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在每季度的纪委书记例会上,对效能监察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讲评,并对效能监察获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出评审意见。燕山石化还加大效能监察成果评审、奖励力度,同时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了企业一些重大效能监察项目的落实。

  2006年,1000万吨/年炼油系统改扩建工程是燕山石化效能监察的重点之一,也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和燕山石化共同实施的效能监察项目。为将该项目建成廉洁工程、优质工程、高效工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与燕山石化及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共同创建“阳光工程”。据了解,该工程共节省工程建设投资2343万元,节约采购资金2280万元。

  燕山石化还采用以点带面的方法来推动效能监察工作。2006年,燕山石化以小型座谈会、现场会等方式,及时推广了化工一厂、炼油厂、橡胶事业部等十多个单位开展效能监察的成功经验,使全公司效能监察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