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引入EVA考核指标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中国有色全面引入EVA考核指标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3月13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国资委业绩考核局赵世堂处长就经济增加值(EVA)业绩考核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这是中国有色集团学习应用EVA考核指标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

  赵世堂结合大量图表和数据,分别从“EVA管理体系介绍、国外公司实施EVA管理体系的实践及下一步EVA考核在中央企业的应用”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涉及EVA含义、计算方法、应用效果、中央企业引入EVA考核指标的重要意义、中央企业构建EVA考核指标体系的建议等。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形象生动,使大家对EVA管理体系有了初步了解,对中国有色集团引入EVA管理体系起到了很好的普及作用。

  EVA是衡量企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指标,核心理念是关注股东投资机会成本,要求企业实现利润,为股东创造价值。国务院国资委在2007年新修订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中,鼓励企业使用经济增加值(EVA)指标进行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国有色集团主动适应国务院国资委新的考核要求,认真学习和全面引入EVA管理体系,力求切实转变增长方式,从原来关注传统的会计利润转变为注重追求价值增长,提高资本效率,着力做强主业,提升企业的整体价值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有色金属矿业集团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会由张克利副总经理主持,中国有色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考核工作负责人、总部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