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逐步推进企业普法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8

中储棉公司逐步推进企业普法工作

  为了适应新形势对中央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中储棉公司逐步推进企业普法工作。首先,根据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对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发〈中宣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的通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决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在中央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制定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五五”普法工作规划》,并向信息中心和各直属库及筹建处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五五”普法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成立了法律事务办公室,主管公司各项法律事务,并制定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办法》。

  《规划》规定公司普法工作分三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和检查验收阶段。根据《规划》的要求,在宣传发动阶段,通过职工普法动员大会、内部网络、板报等形式,广泛地进行了宣传发动,使普法工作从一开始就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动员部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截止3月25日,公司举行了《公司法》和《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系列讲座。按照规定的学习时间,抽调信息中心和各直属库及筹建处骨干力量,参加培训。培养起的这支普法骨干力量再分别在信息中心、各直属及筹建处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普法活动。天津直属库全体人员观看了总公司举行的《公司法》和《合同法》的讲座录像,并邀请法律专业人员进行讲解,回答员工提出的问题。同时,普法工作小组及时展开口头和书面调查,了解普法活动的效果及有待完善之处。

  中储棉公司正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的热潮,新一年的普法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律事务制度,落实《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五五”普法工作规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