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2007年计划关停小火电总容量达256.7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6

大唐2007年计划关停小火电总容量达256.7万千瓦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关停小火电机组计划并用挑重担,主动增加十一五期间小火电机组关停容量,加快小火电机组关停时间表,将原定“十一五”期间关停74台机组401.15万千瓦调整为关停92台机组472.97万千瓦,并将原来集中在“十一五”期间后三年关停的老小火电机组调整为2007年内关停,使2007年大唐集团公司关停小火电机组总容量达到256.7万千瓦。

  “十一五”期间,大唐集团公司关停老小机组涉及到的人员安置约3万人,职工队伍的稳定任务十分艰巨,大唐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并妥善解决好关停企业的出路问题,尽量本着“先建后拆”、“公司自身统筹解决、不增加当地政府负担、不推向社会”的原则妥善处理,千方百计避免出现空壳电厂,要求各分子公司和基层企业,积极协调各级地方政府和电网公司的关系,按照国家对节能发电调度的有关要求,安排好“上大压小”项目和电量转移工作具体落实,实现机组安全关停和人员的稳定过渡。

  据悉,大唐安阳电厂按照大唐集团公司的要求采取分流、转岗等措施,稳定安置了分流转岗人员,与此同时,大唐霸桥热电厂的机组拆除清理和机组人员的安置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之中。

  目前,大唐集团成立了以总经理翟若愚为组长的“上大压小”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上大压小” 工作机构,向下属企业下达了明确的节能减排目标和关停机组时间排序表,提出了机组关停的有关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