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运坚持精细化管理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中海集运坚持精细化管理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一季度航线收入增幅均大于成本和重箱量增幅

  2007年4月14日上午,中海集运召开今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海集运坚持精细化管理,并将精细化方针贯穿到所有的经营管理之中,在“精心组织、精心管理、培育精品航线”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练好内功,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根据中海集运发布的2006年业绩报告,去年下半年盈利高于去年上半年10倍,2006年实现纯利润8.65亿元人民币;另据该司已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完成重箱量同比增长30%;收入增幅亦较成本增幅高7个百分点;今年首季度经营业绩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从中海集运今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获悉,上述成效的取得,其中有市场的因素,更主要的是的得益于坚定不移地实施精细化管理。

  首先,中海集运加大了运力的优化配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及时抓住市场有利时机,优化了干线船型组合,舱位利用率同比提高,适应了市场需要;同时,积极培育和开展内贸精品航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与此同时,中海集运加大了成本控制和管理力度,平均单箱成本较去年同期得到下降,主要措施有:加大对集装箱的管理,加强对燃油成本控制,优化中转操作,合理安排船期,控制港口使费和装卸费支出,控制船舶三项成本,保证船舶航行率,加强船舶调度的精细化管理。

  虽然一季度经济运行取得较好成效,但中海集运认为工作中还存在不少与精细化管理要求许多不够或不足的问题,尤其是航线经营和盈利不平衡,盈利航线的抗风险能力不强,有些航线仍然处于亏损,需要进一步加大精细化管理,尽快改变目前的这种状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