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对2007年法务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中储棉公司对2007年法务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近日,中储棉公司对2007年法务重点工作做出部署。首先,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全体员工的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章办事的能力。在成立了公司法律事务办公室后,完善公司法律事务办公室与业务部门的互动机制,法律事务办公室积极主动地为各业务部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法律服务,业务部门在处理涉法事务时,主动会同法律部门研究解决,以共同识别、防范、控制和化解法律风险。同时,将法务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寓文化理念于制度之中,寓依法经营、遵纪守法意识于企业文化中。具体安排如下:

  一、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态度决定一切,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一直是法务重点工作之一。成立法律事务办公室后,拟针对不同的对象,制定不同的培训方案,进行系统的法律知识培训。要求各法律培训柔和法理学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授法的基础知识,使全体员工能更深入理解学法用法的意义和作用。

  一方面加强公司领导班子、部门经理及库主任的法律知识培训。只有领导重视学法用法,才能更有力的推进公司法务工作;只有领导重视依法经营,才能更好带动全体员工依法办事、依章办事能力的提高。拟选择与企业经营、管理、决策相关的担保、招标投标、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专题,建议领导参加学习。二是加强企业普通员工的法律知识培训。只有普通员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才能真正将依法办事、依章办事落到实处。拟举办《物权法》、《劳动法》等部门法的培训,聘请外部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交流讨论。根据公司各直属单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实际情况,拟主要通过光盘、网络等形式要求直属库组织集中学习,以及选派法律工作人员到各直属库进行授课。三是加强内部法律工作人员的培训,以提高从事法律事务工作的能力。拟选派法律工作人员参加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及新颁布法律法规的专业培训。
同时,在梳理企业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拟举办公司各项制度培训,使得全体员工能够更加深入理解公司各项制度,充分调动企业全体人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健全法律事务制度,全面梳理规章制度

  在成立法律事务机构的基础上,完善法律事务管理制度。根据《中储棉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办法》,拟制订《合同管理办法》、《诉讼管理办法》及《重大事项管理办法》等,对公司各项法律事务做出具体规定,实现企业守法经营、管理有章可循、有章必依的目标。

  2007年法务重点工作之一,拟按照公司法律事务各项制度的要求,全面梳理企业规章制度,实现公司各项制度的合法化、科学化、系统化,及时敦促相关制度起草部门修订、完善、废止与现行法规相冲突的部分管理制度。

  三、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学法用法氛围

  2007年,要充分利用公司网站、内部OA系统、公司简报等途径,广泛宣传公司在学法用法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拟组织公司本部与各直属单位和公司与外部单位的法务工作交流会,通过经验 交流这种宣传方式,更好地做好公司法务工作。同时,建立和完善学法用法的监督和激励机制,对学法用法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予以宣传和表彰。在公司范围内营造学法用法氛围,拉起法律风险防范网,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