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积极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1

攀钢积极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为充分发挥创新文化在增强攀钢自主创新能力、健全和完善自主创新体制、培育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攀钢(集团)公司结合建设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一是成立了以副总经理周一平为组长的创新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二是明确创新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总结、提炼和培育以创新为导向的价值理念;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倡导创新精神,引领企业各级经营管理者和全体职工树立创新观念、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努力培育创新型人才队伍;建立健全引导创新、激励创新、保障创新的体制机制等方面。三是狠抓措施落实。通过营造创新氛围、鼓励创新实践、规范创新行为,逐步构建起与攀钢自主创新战略相适应、与攀钢改革发展进程相协调、与“艰苦奋斗,永攀高峰”的攀钢精神相统一的具有攀钢特色的创新文化体系。积极建立健全创新文化建设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抓好创新文化建设,提高攀钢核心竞争能力;强化对创新文化建设的指导和管理,推动攀钢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目前,攀钢正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征集和提炼攀钢创新理念,继续深化“岗位创新实践”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崇尚创新、参与创新、支持创新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通过创新文化建设,推动攀钢的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等各方面的创新,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