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年”主题活动初现成效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3

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年”主题活动初现成效

  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倡议,向社会发布了优质服务年活动“八项承诺”。几个月来,公司系统自上而下紧紧围绕“和谐电力 服务社会”主题,全面启动优质服务年活动,认真兑现“优质服务年”活动八项承诺,争当优质服务先行官,各项工作初现成效。

  1-4月份,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内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期间,公司系统圆满完成“两会”保供电任务,取得了“3·4”战风雪保供电战役的胜利,受到国务院领导充分肯定;供电可靠率、电网频率合格率、电力故障抢修到达现场时限和新增报装客户供电方案答复时限均达到或超过承诺指标;完成电网投资411亿元,与去年同比增加101亿元,投产110kV及以上线路5325公里,新增变电容量2054万kVA,大大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完成14万户无电户通电,为年度计划的37.87%,户户通电省份累计达到13个;奉献清洁能源,向社会输送1.02亿千瓦时生物发电绿色电力,为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作出了新贡献;奥运场馆供电工程建设有序,已完成98项奥运场馆供电工程中的18项,完成投资14.65亿元,占总投资的30%;不断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确保夏季用电高峰电网安全。

  各网省公司按照公司总部的统一部署,采用多种形式,启动并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为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启动“真情彩虹·和谐山东”优质服务年活动,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福建省电力公司实施“和谐电力 服务社会——真诚365”优质服务年活动计划,为客户提供细致、专业、周到的服务;江苏省电力公司开展“资源节约促发展”、“安全供电保平安”、“亲情服务进社区”、“助力乡村奔小康”、“公平诚信见真情”和“用心沟通谋共赢”等六个服务专题活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展现供电企业的良好风貌;陕西省电力公司深化服务品牌,突出供电服务“两转”(客户服务中心围绕客户转,其他部门围绕客户服务中心转),努力实现“一口对外”;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电力惠民行动”,建设“和谐电力”;天津电力公司深化“心连心工程”,推出12项供电服务新举措;宁夏电力公司开展以“塞上电力、情暖万家”为主题的“六进”服务,助推优质服务上台阶;湖南、青海等电力公司举办客户服务管理培训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安徽、重庆电力公司加强客户安全用电管理;上海电力公司联合行业协会开展安全用电普查,提高客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客户投诉比去年同期减少10%,客户满意度明显提高,优质服务年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当前,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优质服务年”活动从启动部署阶段迈入深化落实阶段。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将在现有实施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优质服务年活动工作方案,围绕供电优质服务目标,加强对公司系统优质服务年工作指导和落实情况检查;完善服务工作体系,提高服务工作效率,确保“八项承诺”全面兑现;强化供电服务品质管理,确保供电质量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为构建和谐社会,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