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奥运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6

 航信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奥运保障工作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如何保障奥运期间的民航信息系统安全、无故障运行,成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日前,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股份公司关于奥运保障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新任总经理徐强要求各相关部门把奥运保障当作军令状,加快推进今年的任务,及早筹划明年的工作,全力投入,抓紧做好奥运保障方案的落实。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领导、总部部门领导以及股份公司总经理、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该会议。

  民航订座、离港系统,是国家确立的奥运保障重要信息系统之一,国资委、民航总局等上级部门多次强调和要求,在奥运会期间,航信集团要采取一切手段确保订座、离港系统的无故障运行。围绕这一目标,航信集团从2006年就开始着手准备,将奥运保障列为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并制定了奥运保障的目标、策略、组织、技术方案,以及相应的实施计划。按照计划,奥运保障工作划分为四个主要阶段:主体实施期、完善演练期、奥运保障期、总结提高期。其中到2007年12月以前为主体实施期,要求完成从基础环境到应用,从技术到管理多方面的基础工作,是整个奥运保障工作的前提。为此,2007年被航信集团视为“决战之年”。

  根据股份公司的汇报,奥运保障方案共设立6个方面18个重点项目,涉及从离港前端备份系统改造、主机系统资源保障、开放平台系统资源保障、USAS系统改造以及机房环境和供电能力保障等内容。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付出,目前绝大部分项目已完成立项和审核工作,不少项目还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比如最受外界关注的离港系统备份改造计划,将在全国前50家机场全面投产离港前端备份系统——NewAPP,计划于2007年底完成。截至目前,已有31家完成升级投产,并在各地机场成功组织了一系列现场演练。

  对照奥运保障目标,以及国家和行业对信息系统的要求,徐强总经理在肯定奥运保障各项工作和措施推进情况的同时,从技术层面对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保障方案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标准,并要求航信集团站在历史使命和责任的角度,加快推进今年的工作任务,抓紧做好下一阶段奥运保障方案的落实工作。具体提出了四点要求:

  1、要认真领会国资委与民航总局对奥运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这是上级给我们下的军令状,一定要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2、按照上报批准的奥运保障方案,抓紧落实。奥运保障的技术责任和具体落实责任主要在股份公司,决策责任由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共同承担。如在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按照分工职责及规定尽快解决。认真研究制定相关奖惩措施,明确责任,强化激励,以科学、规范的制度来保障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3、在推进方案的同时,要反复审视奥运保障方案的系统性、全面性,用FMEA方法对现有系统的可靠性进行全面的审视,认真分析实施方案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加强基础性工作,以奥运保障为契机,使安全管理由经验管理逐步变成科学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4、在抓好奥运保障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