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积极争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6

中国长航积极争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决定于6月10日至16日,开展以“节能降耗、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建设“资源节能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6月3日,国务院出台《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对“十一五”期节能减排工作提出战略部署。中国长航作为大型国有交通运输企业,每年燃油、水电等资源消耗较大,节能减排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要求,中国长航近日发出关于认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提出要以全国开展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企业节能工作,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建设。近期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节能过程监控。从能源购进、使用、回收等环节实施全过程监控,确保节能的各个环节管理到位、监控到位。

  二是以技术创新为先导,提升节能水平。根据各自耗能设备的技术状况,开展科技攻关,引进、消化、吸收同行业节能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组织节能技术交流,引导职工优化工艺、革新技术、改进设备及操作方法,实现节能降耗和有效减排。

  三是积极开展各种节能技术培训,帮助职工掌握节约技能,消除各种不符合节约要求的现象和行为,堵塞各种漏洞。

  四是开展节能设备状况大检查。中国长航将对船舶油水分离器、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船舶垃圾回收、工业喷沙除锈及“三废”等进行全面检查,解决好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减排和达标排放,努力达到行业标准。

  五是开展好“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绿色环保”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宣传节能降耗和减排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积极争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