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备研究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取重大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9

中冶设备研究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取重大实效

   从6月初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中冶集团北京冶金设备研究总院按照这次活动的总体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各种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的实效。

  一是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对安全生产管理组织体系进行了完善,重新调整了院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生产管理的责任部门,并明确了其职能和职责;制订了院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尤其是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院火灾事故、交通事故、触电事故、工程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等应急预案。以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健全完善为着力点,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的责任及事故应急处理的流程。

  二是提高了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主要在于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的树立。树立全员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提出具体要求,安全生产管理要到位,做到有人抓,时时讲、天天讲、月月讲,做到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重点是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措施,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冶设备研究总院还组织了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培训,各单位负责安全管理的领导、事业部项目经理、安全员、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观看《建筑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建筑施工防火安全技术》学习教育片;同时为了加强交通安全,院企业管理部负责对全院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遵守交通法规的学习教育,着重强调了驾驶员要注意行车事项和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交通安全。

  三是加强了安全生产的管理。加大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促进全员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月中,重点检查了中冶设备院总承包天津荣钢精品高速线材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和全院的防火、用电等安全,并对全院消防器材进行了更换,确保安全使用。对交通安全,结合贯彻国务院办公厅〔2007〕35号关于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五整顿”“三加强”的文件精神,对全院的公务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并与各部门领导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制,对各个司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建立了安全生产的定期检查和不定期的抽查制度。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冶设备研究总院注重开展活动的实效,以建立安全生产规范管理为目标,对全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管理流程,为安全生产奠定的坚实的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