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加强企业民主建设 成立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8

中国航信加强企业民主建设  成立职工代表大会

  2007年7月16日,航信集团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由各单位生产和工作一线的职工、管理人员和领导干部构成的91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宣告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成立,是集团公司进一步规范民主管理工作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集团公司的企业民主政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这次大会的议题是审议通过《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实施细则》。会上,职工代表对细则进行了审议,经过表决一致同意。该细则的通过,将使集团公司职代会开展工作有章可循,也为职工代表履行职权、发挥作用、更好地参与民主管理提供了规范和依据。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强、党委书记崔志雄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李晓军做了集团公司职工民主管理的工作报告。

  徐总首先代表集团公司行政领导班子向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各级行政领导和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民主管理意识,支持职代会依法行使职权,依法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他表示相信,职代会制度的建立和逐步完善,一定会对深化改革、科学管理、职工维权、廉政建设以及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专家,为全体职工代表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重点内容,以会代训。职工代表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和交流,进一步理解了职代会“五权”(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审议决定权、评议监督权、民主选举权)的内涵,进一步掌握了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也进一步增强了每一位职工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集团公司职代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正确地行使职能奠定了基础。

  随着职代会制度的建立和作用的发挥,随着职工群众参与民主管理的逐步推进和深入,航信集团公司的企业管理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企业的改革发展也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好的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