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海外项目坚持施工与绿色同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9

中国铁建海外项目坚持施工与绿色同行

  担负我国援建阿尔及利亚高速公路路基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自三月份开工以来,严格遵守阿国环境保护法,坚持施工与绿色同行,积极维护当地自然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受到阿国地方政府和人民的好评。

  阿尔及利亚施工现场,气候干燥少雨、天气炎热,每天都有50多辆运输车在施工便道上往来穿梭。为了减少车辆扬尘对空气的污染,施工人员每天都安排两台平地机清刮便道上的浮尘,四台洒水车循回在便道上洒水,从而保证了施工现场只见车轮滚滚,不见尘土飞扬。

  阿国土地沙漠化严重,耕地和草场仅占国土面积的15%。为了合理保护和恢复阿国土地资源,中国铁建在选择取土和弃土场时,始终把环保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水土和环境保护为先选择最佳取弃土位置。在项目部目前已经征用的10处取土场、13处弃土场上,每次取弃土前他们都坚持把表面耕植土剥离下来定点堆放,以备将来回填复耕。同时,他们还坚持做好取土时的各项排水措施,放坡开挖,防止水土流失。为了不对阿国有限的河道造成污染,再便利的弃土场,只要波及河道,一律予以改道。

  阿国的农业生产主要以种草放牧为主,施工现场各种野兔、野鸡、野鸽子等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唾手可得。但是,为了保护阿国的自然生态,“严禁捕猎野生动物、违者下岗回国”已经成为中国铁建一条铁的纪律。

  利人利己,合作共赢。由于中国铁建处处以当地的环境为先,处处注意维护当地人民的利益,进驻阿国半年来,始终保持着与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融洽关系,为确保项目优质、顺利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