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集团全面落实节能减排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7

中国南车集团全面落实节能减排工作

  近期,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按照国务院和国资委的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和《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确保实现集团公司“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促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的健康发展。

  南车集团党委中心组高度重视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一系列部署,对有关内容组织了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大家一致认为,节能减排工作是检验科学发展观是否落实的重要标准,是检验经济发展是否“好”的重要标准。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是南车集团的历史使命,也是集团公司各企业持续发展、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更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骨干企业,南车集团既要研制能耗更低、污染物排放量更小的铁路机车车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为社会提供节能、环保型产品;同时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建立起满足国家和社会各界要求的环保、节能工作机制,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南车集团及时向各单位转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有力的措施,确保集团公司“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把南车集团全面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企业。

  为切实抓紧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南车集团成立了以总经理赵小刚为组长、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唐克林为副组长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负责部署集团公司节能减排工作任务,监督节能减排工作完成情况,审议南车集团年度节能减排工作重大事项,协调解决节能减排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同时成立节能减排工作小组负责各项具体工作。

  此前,南车集团还专门召开节能减排工作视频会议,从10个方面部署各单位节能减排工作:(一)加强组织领导;(二)提高认识,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将节能减排纳入企业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当中;(四)依靠科技进步,加大环保、节能投入;(五)提升设计、制造理念,努力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六)加强节能减排管理、(七)继续推进清洁生产;(八)消除隐患、杜绝污染事故发生;(九)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污染源普查准备;(十)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环保、节能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