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质量损失率较年度目标下降18.5%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9

宝钢股份质量损失率较年度目标下降18.5%

  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宝钢股份产品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各分、子公司的综合成材率、一次合格率等主要技术质量指标基本达到计划目标,质量损失率累计较年度目标下降了18.5%。

  宝钢股份继续推进质量一贯制管理,上半年制订下发了《互供料质量管理办法》、《质量持续改进评价与激励管理办法》、《质量纪律和质量事故管理办法》、《重大技术质量攻关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初步形成了公司质量管理规范。同时,从质量指标、重点工作推进、改进能力和重点产品实物质量四个方面,制订下发了质量持续改进评价实施细则,初步建立了质量持续改进评价激励机制,实现了有计划、有目标、有评价的全过程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产品质量继续处于受控状态,质量损失呈总体下降趋势。宝钢分公司通过围绕重点合同建立预评审、质量异常处置机制及质量攻关等措施,质量损失率下降了11%。不锈钢分公司通过内部质量攻关、工艺控制优化等,二季度质量损失较一季度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梅钢公司针对炼钢、热轧前三位内部损失和卷形控制攻关,二季度完成年度目标。但是,个别互供料缺陷攻关的进展仍较缓慢。

  宝钢股份要求各分、子公司要抓紧推进产品质量改进;要重视在线一贯制管理,特别是制造技术的管理;要认真落实对标工作,不锈钢分公司和特殊钢分公司年底前要基本建立对标体系;要尽快建立公司的技术能力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