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节能降耗推动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2

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节能降耗推动可持续发展

  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全面履行社会“三大责任”,认真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从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入手,加大保护生态环境力度,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该厂针对影响经济运行和环境保护项目开展技术攻关活动。一是探讨影响机组真空因素,进行凝汽器胶球清洗装置的可行性研究,提高机组真空,降低供电煤耗;二是降低厂用电率,对炉照明系统进行高效照明灯具改造,科学布置线路,并将部分照明灯具改造为声控灯,杜绝长明灯,提高照明效率;三是治理汽水系统内外漏,保证采暖系统回水回收,降低补给水率;四是对等离子点火技术进行可行性研究,尽量减少燃油消耗;五是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单机煤耗、辅机耗电实时监控,提高经济运行水平;六是杜绝污染和绝缘子折断导致的大面积停电恶性事故,加大变电所高强防污型绝缘子的改造力度;七是消除开关事故,避免设备损坏或减负荷停机,并对厂用6kv/0.32kv段开关柜整体改造。

  通过大量技术攻关,该厂有效地推动了正在进行的节能评价工作,解决了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问题,提升了企业节能降耗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