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企业文化管理师队伍初步形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3

  11月22日,为期四天的中冶集团第二届企业文化管理师培训班圆满结束,68名学员参加了所有课程的学习和结业考试,返回各自工作单位。本期企业文化管理师培训坚持企业文化基本原理、基本操作规范与传播中冶文化、传播中冶品牌相结合,更加注重结合中冶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发展状态,更加注重中冶文化的发展需要。开班仪式在雄壮的《中冶集团歌》歌声中进行。

  为有效传播中冶文化与中冶品牌,加强中冶文化管理师素质培养,中冶集团首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中冶第九次管理委员会精神并结合中冶文化实践做了《中冶文化与中冶人》专题讲座,系统地阐述了文化是第一竞争力、中冶人与中冶品牌--中冶文化两大结晶、“三心文化”、“责任文化”和“激情文化”三大成果、中冶文化四大特点、集团新闻信息中心五位一体工作法、中冶文化理念和建设目标、中冶文化当前七项重点工作、中冶文化八项实施保障措施、战略转型期中冶文化九项新要求及中冶文化建设与企业管理工作十个方面的紧密结合。为了更好地了解各单位需求与建议,更充分地与学员进行交流,集团新闻信息中心还专门利用19日、20日晚上时间分别举行了两次中冶文化建设专题座谈,与会同志们对《中冶文化与中冶人》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是指导中冶文化建设的总方略,指导性强,操作性强。同时,还对中冶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中冶传媒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培训期间,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教授、上海同济大学EMBA教授刘再烜,全国企业文化管理师培训核心教授解云天应邀为大家作了专题讲解。课程紧凑但不失活泼生动,深入浅出地教授和引导来自数十家国有企业从事企业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学员们向着更专业、更深刻、企业文化管理更具可操作性的职业化方向迈进。

  到目前为止,中冶集团共举办了两批企业文化管理师的资格培训,形成了中冶文化和中冶品牌传播的新生力量。包括去年集团第一届培训班67人在内,共计有135名学员经过系统培训,获得了企业文化管理师从业资格证书。中冶文化从业人员的职业化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有效的进展。中冶文化在脱困期、振兴期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新时期中冶文化必将在创新提升新时期再铸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