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与南方电网开展"优质服务年"经验交流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1

  “优质服务年“活动是国资委以抓好电网、通信、民航、旅游等中央企业的服务质量为突破口、树立央企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举措。在“优质服务年”活动中,华侨城集团公司认真落实,真抓实干,经济运行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都有了很大提高。为学习其他中央企业在“优质服务年”活动中的优秀经验,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华侨城集团公司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共同组织,于12月7日在华侨城开展了“优质服务年”经验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华侨城集团与南方电网公司分别就关注顾客需求、促进服务创新、关注服务细节、企业文化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对“优质服务年”活动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南方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年”活动取得的很好的效果,有许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作为管理南方5省电网的大型中央企业,南方电网公司没有因垄断经营的特点,放松对服务的重视,而是提出“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经营理念,把为社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融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当中去,在“优质服务年”活动中,大力采取措施降低断电时间,对停电情况采取提前告知客户的做法,让客户真正感觉到“限电不限真情、缺电不断缺服务”的优质服务;南方电网公司还积极开展绿色行动,引导企业合理用电,节约用电,落实国家各项环保政策;在“优质服务年”活动中,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面落实企业承诺,为十余万户偏远地区家庭架设电网,送去光明,树立了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

  南方电网公司对华侨城集团公司提出的“一年要当四年过” 的方针,全面落实“优质服务年”活动,积极开展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赞叹。华侨城集团公司在“优质服务年”活动中,提出“用心服务”的理念,开展了丰富的企业文化活动,通过优秀企业文化氛围的营造,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和热情;同时华侨城集团公司倡导“文明旅游”,要求员工成为文明传递的使者,让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感受文明,传播文明;华侨城集团公司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把古今中外优秀文化融入到企业的经营产品中,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环境和氛围;南方电网公司表示上述这些做法都值得他们借鉴和学习。同时华侨城集团公司在建设开发过程中秉承的“规划先行,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理念也给南方电网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优质服务年”活动经验交流,大家开拓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同时双方一致希望借这个交流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沟通,搭建企业管理经验交流学习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