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兑现2007年优质服务年八项承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9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南方电网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倡议单位,深入开展以“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年活动,全面兑现了2007年八项服务承诺。2007年,南方电网公司客户满意率达到99.6%,并在社会中介机构开展的九大行业服务评价中再次荣获第一。

  一是全年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达到1517万千瓦,电量786亿千瓦时,增长29%,有力地缓解了广东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二是电力供应得到有效保障,优化配置全网资源,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全网自觉错峰率99.98%,拉路限电条次大幅下降97%,基本杜绝了临时性拉闸限电。

  三是严格执行国家差别电价政策,公司供电范围内执行差别电价的882家淘汰类或限制类高耗能企业企业中,已有617家高耗能企业关停并转。

  四是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质量优于承诺水平,全网电网频率合格率100%,综合电压合格率99.13%,城市供电可靠率99.905%。

  五是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全年公司累计答复供电方案104.4万次,业扩报装综合超时率同比下降52%。

  六是故障抢修超时率同比下降41%。全年客户投诉次数同比减少64.1%,投诉及时办结率100%。

  七是认真做好节能降耗工作。在发电侧,协助政府关停小火电350万千瓦,比计划多关了21万千瓦。认真抓好节能发电调度,贵州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工作。在输配电环节,开展线损“四分”管理,2007年综合线损率6.90%,比去年下降了0.18个百分点。在用电侧,启动了南方电网绿色行动,与五省区政府签署了需求侧管理合作备忘录。对功率因数和负载率偏低客户及时提醒,大力推广无功自动补偿、变频调速等节能新技术。按照公司提出的节电建议,客户一年可节约电量5亿千瓦时。组织了180期客户节能经验交流研讨班,对1300余家企业开展了节能诊断,组织万名中小学生到公司节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八是全面解决12万户农村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全年南方电网公司共解决了13.6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行政村通电率达到99.91%,户通电率达99.09%。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