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完成2007年节能减排关停小火电三大年度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4

  2007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通过狠抓三项责任书、“一票否决制”和“三同时”的落实,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修订完善创建节约环保型企业规划,细化节能减排标准,继续积极开展节约环保型企业创建工作。通过建立三级管理体系,完善以“一票否决制”为主要内容的考核制度,进一步健全了节能减排的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对标管理,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增加重点项目投入,深入挖掘节能减排潜力。自我加压,主动增加节能环保力度和小火电机组关停规模。

  2007年,华能集团圆满完成了节能、减排、关停小火电机组三项责任书的年度目标。列入“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18家电厂完成节能量约100万吨标准煤,完成年度分解目标的242%。全年完成供电煤耗337.37克/千瓦时,同比下降7.74克/千瓦时。华能集团安装脱硫设施的机组容量达到3730.5万千瓦,占燃煤机组装机容量的57%。华能集团已有玉环电厂等13家电厂被公司命名为节约环保型示范燃煤电厂和节约环保型燃煤发电厂,节能环保指标达国内领先水平,有的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关停小机组239.125万千瓦,完成与国家所签“十一五”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规定关停容量的95.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