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研究建立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4

  3月14日至15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了2008年节能减排工作会,总结了“十一五”头两年节能减排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十一五”后三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和任务,建立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

  “十一五”期以来的节能减排工作,中国长航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前移节能减排关口,淘汰高耗能设备,优化用能结构;突出抓好技术节能、运营节能、管理节能等工作,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不断提高,污染物排放进一步得到有效治理,促进了持续健康发展。2007年集团万元收入综合能耗达到1.07吨标煤,比2005年下降了7.8%,燃油单耗比2006年又降低了1%,节约燃料成本支出3亿多元。

  “十一五”期后三年,中国长航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环境为核心,以完善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为手段,以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为重点,强化管理、优化结构、大力推动技术进步,力争至2010年底万元收入综合能耗比2005年降低16.5%,促进中国长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一是加强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组织体系。二是建立完善节能减排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三是实施节能减排工作任期考核,确保节能减排责任落实。四是加大投入力度,抓好节能减排新技术研发、推广和技改资金的落实。五是加强节能减排管理队伍建设。六是加大节能减排宣传力度,上下联动,和谐发展,全面实现节能减排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为我国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