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推行JLG常态化管理促吨钢废次品创新低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9

  从2000年开始,攀钢新钢钒公司在钢轧系统持续开展降废减损工作,推行JLG(精细化、量化、增加执行刚度)常态化管理,不断完善管控措施,促进吨钢综合废次品量逐年大幅度降低,2007年达到最低的14.65公斤。今年3月份,该公司吨钢综合废次品量下降到12.78公斤,低于控制指标3.72公斤,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一季度,新钢钒公司面临原燃料资源、电力严重紧缺的局面,给质量管理和降废减损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将质量绩效考核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并将质量指标写入经济责任制、专业考核实施细则等,加强生产节奏和废次品控制,全方位落实质量工作。

  一是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强与钢研院等科研单位紧密联系与协调,加强对影响质量的主要问题、主要缺陷进行联合科技攻关。3月份,该公司33项质量改进项目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重要产品、重要工序的质量稳定受控。

  二是优化工艺技术和操作参数。进一步细化、量化主流程工艺技术和操作控制参数,缩小操作参数的波动空间,减少现场工人操作的随意性。如为适应E2R2轧机改造后轧制工艺的变化,充分发挥E2R2强力粗轧机的能力,对P510L、Q235等重点品种开展了3轮热轧加热工艺优化试验。

  三是建立质量异常快速反馈机制。一旦发现质量异常,要求各单位及有关人员都要以较强的质量敏感性及时发现、整改,从而避免批量性质量事故;利用用户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及时收集用户反馈情况,强化实物质量改进,如针对用户反映的连退产品冲压回弹问题,公司进行了系统质量改进,用户对改进后的产品质量表示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