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效能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船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近年来, 中船重工各成员单位贴近生产经营,融入管理,效能监察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2006、2007年全系统效能监察立项738项,结项632项,提出意见建议1018条,完善管理制度607项,避免和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939万元,节约资金3.31亿元。今年前6个月,全系统效能监察立项54项,涉及物资采购、保障条件建设、资金管理、制度执行、节能等方面。

  一些成员单位紧紧抓住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效能监察,有力促进了生产经营,为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保证。七二五所效能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基建管理这个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深入一线,注重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有效预防了各类问题发生。山船重工连续几年把大宗物资采购列为效能监察项目,共提出监察建议47条,其中被采纳43条,2007年为企业节约采购资金3611万元。武汉船机把生产物资采购招标监督作为效能监察工作的重点来抓,协同有关部门摸索、创新招标办法,实行网上招标、规模招标,保证了生产所需物资的及时供应,降低了采购成本。2007年降低采购成本495万元。渤船重工针对生产中的难点问题,不断探索效能监察工作方式方法,将缩短分段制作周期作为效能监察重点项目,建立规章制度13项,堵塞管理漏洞6个,创造经济效益311.3万元,有效促进了分段制作数量质量的大幅度提高,船舶建造周期明显缩短。宜昌船柴、前卫厂对职工合作建房热点问题开展效能监察,通过全过程监督,真正把“民心工程”办成了“放心工程”。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要求在坚持以往成功经验基础上,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开拓创新,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不断提高工作效果,为保证实现集团公司“新三步走”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