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集团成立钢铁发展规划委员会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8

  为适应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的需要,强化钢铁规划职能,增强体系能力,提高决策科学性,宝钢钢铁发展规划委员会于日前正式成立。这是宝钢首个定位于统筹集团公司钢铁发展规划编制、先期论证和实施评估的专业委员会。

  随着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的推进,钢铁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钢铁布局也从区域性布局逐渐向全国乃至全球布局发展。如何在集团层面加强钢铁发展职能,科学做好钢铁发展规划,形成健全的钢铁规划体系,进一步提升宝钢钢铁主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加快推进宝钢新一轮发展和二次创业的迫切需要。为此,宝钢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宝钢学习实践活动中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加以研究,并专门成立了钢铁发展规划委员会。

  宝钢钢铁发展规划委员会由集团公司领导,主要钢铁分、子公司分管领导,集团公司和宝钢股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等25名成员组成。集团公司总经理何文波任委员会主任,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李海平任常务副主任(专职),集团公司业务总监郭可中任副主任(专职)。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和宝钢股份战略管理部有关人员组成。规划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包括研究、策划集团公司钢铁业总体发展战略;组织编制集团公司钢铁业发展规划;组织论证各钢铁单元的钢铁业务发展规划,协调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组织论证新建、兼并重组钢铁基地的产品定位和产线规划方案;组织评估集团公司钢铁发展规划、各钢铁单元钢铁业务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