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一公司多措并举构筑农民工权益“保护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2

  中铁四局一公司焦桐经理部为将农民工权益落到实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建立起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障长效机制,真正为农民工权益撑起了“保护伞”。

  一是建立了农民工个人档案和考勤制度。经理部为每位农民工都建立了个人档案,每日核查农民工出勤情况,细致建立工资台帐,确保有工必有酬。二是限时发放农民工工资。经理部要求在计量款到账后五个工作日内,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三是实行公示制度。每月月底,经理部将各劳务队当月累计完成工作量、各劳务队支付及借支情况及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等综合信息张榜公布,公开透明,形成监督。四是每季度检查农民工工资发放落实情况。内容包括核查劳务工人员变动、农民工工资发放表签字、走访调查等。五是建立农民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经理部向因工受伤或生病农民工,每月按时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