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10月16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电视电话会议。此次会议的重要任务是启动中电投集团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促进集团公司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中电投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小琳作了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先文出席了会议。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周放生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陆启洲在讲话中结合当前中电投集团面临的形势,针对如何有效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建设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通过建立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有效整合现有的管理体系,提升管控能力。三是当前要切实做好的几项工作:首先,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工作。明确一个专职部门来组织实施这项工作。第二要尽快落实相关的组织体系及人力资源配置工作。第三要尽快形成有效的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的约束与激励机制。第四要积极培育良好的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文化。

  李小琳在讲话中从三大方面阐述了当前中电投集团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深刻意义和重要性,并就如何建设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具体要做哪些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针对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周放生代表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对中电投集团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中央企业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同时对集团公司做好此项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