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精心组织开展“五五”普法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8-11-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五”普法的要求,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东航集团公司“五五”普法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于10月22日在西安举办。

    本次比赛得到了东航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集团领导亲自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并拨专款保障赛事的进行。东航集团下属各投资公司及其分子公司积极响应,东航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共有31支队伍165位代表参加比赛,涵盖了集团主业和各个辅业板块,东航股份各分、子公司和各大二级单位。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裁罗朝庚发言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于吉、东航集团公司副总裁罗朝庚、东航集团公司副总裁兼股份公司总经理曹建雄、东航集团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东航集团副总裁、东航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雄发言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初赛于10月22日和24日分别在西安、太原举行,复赛、决赛将于11月11日在上海举行。为了提高普法针对性,东航集团抽调法律人员组织了专门的命题组,根据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东航的实际情况,先后编印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五五普法常用法规选编》、《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五五普法知识竞赛现场竞答参考题集》,内容涉及《民用航空法》、《企业法》、《公司法》、《民法通则》、《企业所得税法》等12部法律的内容,并将东航近年来发生的案例编入了比赛题目中,大大提高了普法工作的针对性。

东航集团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发言


    这次比赛,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东航集团近年来的普法活动已初见成效,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日趋浓厚,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大大推进了东航集团依法治企的进程,为推动东航集团进一步加强依法管理、依法经营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