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建成华东区域煤炭海运挂牌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1

  12月10日,国电集团构建的华东区域煤炭海运交易平台正式运转。

  由于近期国内煤炭市场、海运价格起伏较大,为了有利于华东区域各电厂及时掌握最新煤炭和海运市场价格信息,采购到性价比最好的煤炭,国电华东分公司建立区域煤炭海运交易平台,助力区域各单位开展扭亏增盈工作取得实效。

  国电华东煤炭海运交易中心通过信息手段互通供需信息,提供最新的市场价格信息资源,通过公平、公正、公开形成供需各方价格比较竞争的格局,进一步控制区域各电厂的燃料成本。为了体现交易平台“快捷、高效、简便”,分公司负责对各电厂市场煤炭采购和海运交易价格进行审核、公布和提供指导意见,引入经营信誉好、保障能力强、价格有优势的供应商,并协助电厂与供应商进行采购交易的撮合。区域各电厂包括省级子公司均是交易中心的成员单位,均有义务主动寻找质优价廉、供应稳定的煤炭供应渠道,推荐有长期保障能力的海运公司,提供煤炭采购和海运交易的相关信息。成员单位市场采购煤炭必须通过交易中心进行价格挂牌,重点煤炭计划的年度合同也可以在网站发布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