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实施团青工作“十项行动”应对金融海啸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5

  12月8日举行的新兴铸管集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推出团青工作“十项行动”,应对当前金融海啸、服务新兴铸管集团提前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

  按照“党政有号召,团青有行动”的要求,首次团代会提出,为在团员青年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应对当前金融海啸冲击、确保2009年提前实现“十一五”规划年度目标的要求,初步提出明年新兴铸管集团团青工作“十项行动”:

  一是“破冰”行动:结合应对外部宏观经济形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集团冲刺500亿”目标,在团员青年中开展“集团大发展,青年怎么办?”讨论、演讲、征文活动,打破团员青年在“发展”问题上的思想禁区,引导团员青年在当前严峻外部形势下坚定信心、防范风险、抢抓机遇、保证发展。

  二是“建功”行动:结合落实“坚持两个解放,推进创新发展”导向,开展金融海啸冲击条件下的“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展评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营造立足岗位,在形势下青春建功。

  三是“增效”行动:结合外部经济形势和技能减排安全环保工作,开展青年管理增效能手选拔、青安岗创建表彰和青年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新兴铸管集团“管理效益年”活动、“质量效益年”活动,为企业在严峻形势下看紧、鼓足“钱袋子”做出团青贡献。

  四是“清欠”行动:结合新兴铸管集团各企业应收账款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应收账款催收”青年能手评比活动,为严峻形势下集团及各企业防范财务风险做出应有贡献。

  五是“树人”行动:结合推进“十一五”人才规划,在冶金、铸造等行业、工种开展青年技能竞赛活动和各类优秀人才选树展示活动,并深入开展“寻找身边的青年榜样”——青年成长成才教育活动,助力青工职业生涯发展。

  六是“致知”行动:结合“五学”和创建学习型企业要求,在团员青年中开展“读书、荐书、讲书、藏书、出书”(简称“五书”)活动,学经济、学管理、学业务,拓展应对金融海啸的知识视野,增强信心。

  七是“和家”行动:结合战略重组进程开展不同板块间团员青年座谈交流活动,增进和谐文化,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八是“铸魂”行动:结合践行集团价值理念体系,在团员青年中开展“最感动我的身边人故事”竞赛和“最触动我的格言警句”展评活动,将“省一分钱比挣一分钱更容易”等经营理念故事化、人格化。

  九是“寻根”行动:结合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开展“五四”青年系列表彰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陶冶青工情操,锤炼青工意志。

  十是“强基”行动:结合团中央基层大调研要求,深入开展三级以上企业团组织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和基层团员青年思想动态调查分析等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应对严峻形势、冲刺年度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