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全面部署2009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9

  2009年2月13日至14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200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国家核电”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国家核电”2009年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国家核电”成立一年多来,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监督服务中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国家核电”的重大使命,实现“国家核电”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并对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严明纪律,强化作风,推动公司重大决策的落实;三是抓住重点,注重预防,形成坚强有力的反腐倡廉监督机制;四是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做廉洁奉公的领导人员。

  会议明确了“国家核电”200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部署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监督检查,保证“国家核电”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推动惩防体系建设,构筑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四是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五是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管理和保密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能力。

  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提高“国家核电”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会议还安排对国务院国资委惩防体系管理信息系统的运行操作进行了培训辅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