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际华公司多措并举确保2009年目标实现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3

  新兴铸管集团际华3543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抓住目前金融危机持续影响给企业带来的缓冲期,以国家近期出台的轻工业振兴规划和集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公司确立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明确的工作重点为重头戏,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迎难而上,确保2009年目标的胜利实现。

  制定指标,细化目标,确保降本压费。际华公司制定了《关于开展增收节支、降本压费实施办法》,重新修订了《成本核算办法》、《产品均衡率考核办法》、《检验准确率检查考核办法》、《能源管理考核细则》、《物资分类采购管理办法》、《燃煤产气核算考核办法》、《废旧物资回收处理办法》等。各部门将完善的规章制度,把降本压费工作纳入正常管理渠道,达到降本压费、提质增效的目标。如技术部门在反复跟踪试验基础上,结合际华公司实际以及外供单位提供的技术参数,按照客户要求,制定了内控幅宽、干重标准,下发了各种针织布内控标准合格率考核指标。

  分解指标,落实到人,实施层层考核。际华公司在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即危机意识、爱岗意识、成本意识)的基础上,各部门又召开了层层动员会,使广大职工清醒认识到实现年预算目标的艰巨性和重要性。与此同时,各单位按照签订的《2009年度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维护稳定责任书》等,注重做好指标的分解落实和制定考核办法。如研发中心根据签订的经济目标责任书和年度研发计划,将指标分解下达到每个人,并找准对口单位工作上的突破口,制定出09年研发工作规划;服饰、针织、裁剪等生产车间,将指标分解到个人、班组、职能人员,并制定了层层检查、考核的保证措施。积极行动,千斤重担众人挑。通过形势教育、指标分解、落实责任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极大地焕发和鼓舞了职工的斗志,目前,际华公司形成了上下一心齐努力,千斤重担众人挑的良好氛围。如服饰车间生产一线职工为降低材料消耗,提高工效,动脑筋、想办法开展小改小革,下料工序操作工制作的下料挡板,不仅减少了光刀量和开机时间,解决了辅料中料头不齐,而且每层可节约2cm,提高了粘衬机利用率。职工中迸发出的这种自主创新精神,为有效提高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为提高技能和效率,际华公司还强化了员工培训,制定了加强对职工的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交流及开展劳动竞赛等措施,以尽快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和劳动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