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建设优秀企业文化 促进公司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4

  2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出通知,就贯彻落实公司党组2009年1号文件《关于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促进公司科学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总部各部门、公司系统各单位统一思想,积极行动,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全面推进优秀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公司科学发展。

  通知指出,《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国家电网优秀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企业文化宣传阵地等,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公司核心价值观,形成国家电网统一的价值体系;要把《意见》要求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并落实,创新工作内容、方法和手段。

  通知说,办公、会议、营业场所和施工现场等企业文化环境建设,是国家电网优秀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和优秀企业文化全面落地的重要体现。要紧密结合国家电网发展和业务实际,综合考虑社会文化发展趋势和特点,根据标准化建设要求,统筹协调、制定规范,试点先行、分步推进。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和整合国家电网系统内外优秀文化资源和优势项目,按照集团化运作、精益化管理思路,打造企业文化精品工程,推出富有时代气息、体现国家电网核心价值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全面展示国家电网人的精神风貌;要结合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精心策划一批感染力和影响力强、反映公司和电网发展成就的文化产品,进一步提高国家电网的社会影响力。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增强优秀企业文化的穿透力、影响力和震撼力。

  通知附有《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关于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促进公司科学发展的意见〉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公司有关部门将进行检查和评选表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