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发布依法治企相关成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0

  为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09年工作会议和国家电网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积极推动依法治企工作,提高国家电网系统法律事务工作水平,国家电网组织编写了《法律风险防范读本》,制定了《统一合同文本》,形成了《典型案例分析研究成果》。3月18日下午,国家电网召开依法治企相关成果发布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发布以上成果。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上述三项成果作了介绍说明。

  这三项重要成果初步具备了覆盖面广、适应性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等特点,是国家电网依法治企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是国家电网标准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企业法制化工作水平的重大创新。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依法治企工作,在当前的形势下,必须把依法从严治企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在苦练内功、强化管理上狠下工夫。陈月明说,要进一步提高对依法治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国家电网系统的经济法律工作,积极应用三项成果,开拓创新,继续探索防范法律风险的新途径,切实提高法律事务工作水平。

  根据国资委“一个核心、三项指标”的中央企业法制工作三年目标,国家电网确定了法制工作三年目标。2009年是推动国家电网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攻坚年,也是法制工作三年目标贯彻实施的关键之年。会议指出,发布并推广上述三项成果,是国家电网深化依法治企活动的重要基础之一,是加快推进国家电网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之一,是促进国家电网经济法律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步骤之一,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