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积极开展企业管理对标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8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总体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缩短与世界先进企业的差距,确保实现2009年降本增盈目标,近日,中铝公司全面开展企业管理对标活动。

  此次对标活动,以世界领先企业、行业内先进企业、公司内部生产经营管理和指标优秀企业为标杆,从管理体制、管理机制、生产经营、劳动人事、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全方位、全过程找差距,析原因,定措施,消缺陷,提高全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和整体管理水平。对标范围包括公司总部各部门和所属各单位及其分(子)公司、分厂、车间和班组。对标指标体系涵盖主要生产技术指标、设备管理指标、安全环保指标和经济指标。

  具体措施是:建立对标工作领导小组和日常工作机构,加强对标工作的落实、检查和考核;紧密结合降本增盈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和“一保二压三从紧”的要求,以再造成本领先新优势为核心,制定对标工作方案,完善对标工作流程,处理好对标工作与其他降本增盈工作的关系,加强协调,互相促进;建立健全对标工作机制,加强对标工作的协调,每季度进行对标指标评价,不断改进提高;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对标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对标指标的核算方法;将对标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与其他工作一起进行考核和评价。

  近年来,中国铝业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一流企业、构建和谐中铝、打造百年老店”为发展目标,坚持“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企业精神和“诚信为本,回报至上”的经营理念,在夯实基础管理,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加快向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战略转型,使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发展壮大,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保持国内领先水平,资产规模、生产能力、销售收入、盈利水平取得长足发展,为我国经济安全和国防军工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该公司氧化铝产量位居世界第二,原铝产量世界第三,铝加工材产量世界第五,铝加工生产能力亚洲第一,氧化铝和电解铝技术水平和设备制造水平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2008年进入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