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配电网工程定额与费用计算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5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工程定额和费用计算标准,使电力行业形成了涵盖全部电压等级的电网工程建设定额和费用计算标准体系。

  据介绍,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重要领域之一。由国家能源局主持并授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编制完成的2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工程定额和费用计算标准,统一规范了全国城乡配电网工程造价的计价标准,对于进一步规范配电网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投资效益,完善配电网工程建设预算管理制度,合理确定工程造价,促进城乡电网工程的规范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标准详细规定了配电网建设中建筑工程、电气安装工程、架空线路工程、电缆工程、调试工程、通信及调度自动化工程等各项目的定价标准,在规范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该标准还规定了涉及农民利益的土地补偿、施工赔偿等费用的计算标准,以有效保证农民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