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天津信号厂推进7S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日前,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天津信号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员工行为等方法,加强生产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促进7S精益生产管理。

  为推进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全力以赴将工厂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信号基础设备制造企业,天津信号厂重新整合了车间生产资源,专门成立了转辙机组装车间,引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提高转辙机生产质量和效率。随着工厂管理模式的不断演化深入,向管理要效益、推行7S管理(7S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和节约)已被天津信号厂提到一个战略位置来抓。他们紧紧抓住ZD(J)9在客运专线的使用、新的组装车间及自动化生产线试启用的契机,决定加强7S推行力度,全力将ZD(J)9做成品牌产品,确保在客运专线上安全、可靠地使用。日前,他们特聘请中国质量管理协会专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7S管理培训;同时,派出质量管理人员到管理先进企业学习精益管理方法和经验;党委工作部借厂报《津信人》刊登了7S管理手册内容,颁布了《员工行为规范》,正确引导,提升员工认知水平。

  通过7S推广和培训,广大职工认识到,制造出好的产品与生产现场管理息息相关。今后一定从7S标准的点滴小事做起,持之以恒,打造津信品牌,通过有序的现场管理助推企业经营战略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