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积极搭建客户关系管理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1

  8月1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首次召开客户关系分析会议,希望全方位理解并认识客户,与客户建立最好的交流关系,促进航天科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十一五”期间,航天科工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实现了较快的发展,总体经济指标呈现逐年稳步增长态势。航天科工“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要实现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力争实现2200亿元。到2020年,航天科工经济规模和技术创新水平要在国际防务公司前10名中占有一席之地,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

  在这样的背景下,航天科工提出要高度重视客户关系分析工作,通过调查分析,进一步掌握大客户需求,挖掘潜力客户,做好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工作。这是在保证经济运行质量不下滑的前提下,突破常规增长模式的有效手段之一。

  航天科工提出,要提高思想意识,充分重视客户关系管理的建设及实施;加强顶层策划,制订航天科工客户关系管理的战略规划;打造管理平台,逐步建立符合航天科工特点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建立组织结构,设立市场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部门,实施大客户管理,培养忠诚客户群;发挥系统工程优势,强化系统牵引,加强捆绑销售,大力推动体系推销。

  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高红卫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提高对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视程度,并深刻了解其与企业内部管理的不同之处。他强调,要从多方面着手加强客户关系管理:领导重视,建立体系,将客户关系管理纳入企业的正常管理流程;培养人才,强化基础,用好工具;边干边学,早出成效,确保“十二五”目标的完成;建立相对固定的客户联系渠道和方式,搭建起客户关系管理平台,提高航天科工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