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引进BRS行李再确认系统 大幅降低行李出错率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5

  迄今为止,行李运输在国际民航运输中一直是个难题,如何有效解决迟运、漏运、错运,如何提高行李运输的效率、制定规范一直是行李运输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所属的国航股份在2008年3月26日转入首都机场T3航站楼后率先引进、启用了BRS行李再确认系统。BRS(Baggage Reconciliation System)系统全称“行李再确认系统”,是由无线手持扫描器、管理工作站和后台服务器所组成,分别从出港、中转和进港三个方面,运用相关功能对行李进行再确认处理。BRS系统的优点明显表现在三个方面:加快分拣速度,在装卸操作、值机操作和系统错误三个方面超强纠错,能够对行李实施即时动态监控。

  这一系统的及时启用,对国航股份提升北京航站的行李运输品质、推动北京复合枢纽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BRS上线应用至今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6月北京航站的BRS行李扫描率是29%,当月的行李错分达到了120件;2008年12月行李扫描率是51%,当月的行李错分减少到了80件;2009年6月BRS行李扫描率达到91.56%,当月的行李错分历史性地减少到6件。行李的错分率随着BRS的应用率的上升而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