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加快推进生产运行精益化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6

  9月11~12日,国家电网公司生技部主任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庆60周年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刘振亚总经理重要讲话,部署落实国庆60周年安全供电的各项措施,总结迎峰度夏电网生产运行情况,加快推进输变电设备状态检修、变电站集中监控标准化建设、集约化检修和加强配网管理等重点工作。公司总经理助理时家林、总工程师张丽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安监部、人资部、国调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生产系统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的各项措施,电网经受住了高温大负荷和风灾、雷害等恶劣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运行平稳,电网优化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制定的国庆60周年保电和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方案,强化对大型机场、车站、标志性场馆和举行国庆庆典活动重要场所供电方式的全面核查,进一步完善设备故障抢修预案;加强秋检作业的组织管理,精心编制工作计划,落实好迎峰度冬各项措施;认真总结分析跨区电网运行情况,研究相关技术措施,确保特高压和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对下一步精益化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年内完成除西藏、蒙东外其他9家网省公司和150家地市级供电企业状态检修验收工作,健全状态检修技术标准和规范,加快状态检修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确保明年全面推行输变电设备状态检修工作;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标准、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的原则,完善变电站集中监控管理规范和技术支持系统功能规范,研究制定三年推进计划和明年工作计划,确保从明年开始全面推行变电站集中监控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化输变电设备专业化检修工作研究,制定试点方案,年内启动试点单位检修公司的组建工作;加快配网专业标准体系建设,组织编制《“十二五”城市配电网规划》,开展配网自动化及配网调控一体化管理试点;加快SG186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为生产运行精益化管理提供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