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农电标准化建设向深层次推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9

  国家电网公司将以人财物管理为重点,及时完善农电标准体系;以贯标为重点,大力提升县供电企业管理水平;以标准化供电所建设为重点,夯实农电一线生产、营销、服务基础。9月23日在河北邯郸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深化农电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传出这样的信息,意味着国家电网公司农电标准化建设将向更深层次推进。

  从2008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抓基础、上台阶,大力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至今,农电标准化建设八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网省公司、县公司和供电所三个层面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有17834个供电所完成作业组织专业化建设工作,占总数的94.07%;农村配电专业现场标准化作业比例达96.03%,输变电专业现场标准化作业比例达91.86%。公司系统农网按典型设计建成35千伏~110千伏变电站2661座、110(66)千伏线路1.7万千米、35千伏线路1.5万千米;应用新农村电气化村典型供电模式建成电气化村2.9万个。公司系统农网清理隐患2700余万处。目前,农网输配电设施标识整治完成率达93.62%,对地距离不符合标准设施的整改完成率达到90.41%。

  据统计,1~8月,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县供电企业综合线损率累计为6.67%,同比降低0.22个百分点,高压、低压线损率分别累计为4.45%和8.97%,同比分别下降0.37和0.35个百分点。国家电网公司已有21.14万名供电所人员取得国家劳动部门职业证书,占总人数的43.60%;45.96万名供电所人员取得上岗合格证,占总人数的94.77%。

  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强组织协调,明确重点,突破难点,继续发扬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等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农电企业法治化运营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农电管理与公司管理接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