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细化跨区电网建设项目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5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编制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跨区电网建设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在《国家电网公司跨区电网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基础上,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及公司总部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跨区电网建设管理体系各环节的实施主体、责任分工和主要工作流程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在《实施细则》基础上,国家电网公司建设部对各主要环节的标准化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了各专业模块化分细则,进一步增强项目管控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编制了建设委托管理协议范本,根据建设管理委托对象的不同,对委托范围、管控重点、职责界面作了进一步明确。

  《实施细则》及相关模块化分细则和建设委托管理协议范本的陆续出台试行,将使以“六统一”为核心、总部统筹管理、属地化和专业化相结合的建设管理模式在跨区电网项目管理实践中充分体现集团化优势,将有利于持续创新跨区电网建设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工程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